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208|回复: 0

砍头后走跳18个月 无头鸡轰动全美

[复制链接]

101

主题

8

回帖

529

积分

版主

积分
529
发表于 2015-9-12 17:0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英国广播公司(BBC)报导,1945年9月10日这天,欧森(Lloyd Olsen)和妻子克拉拉(Clara)正在科罗拉多州弗鲁塔(Fruita)的农场上杀鸡。欧森负责砍下鸡头,克拉拉负责清理鸡只。不过,欧森当天用斧头处理的4、50只鸡里,唯独这只鸡与众不同。  两人的曾孙华特斯(Troy Waters)说:「他们处理到最后,有1只鸡不但活着,还到处趴趴走。」这只名叫「麦克」(Mike)的公鸡乱踢乱跑,停不下来。
  他们晚上把麦克装在门廊上的旧苹果箱里过夜,欧森隔天早上起床走到外面查看时,发现麦克竟然还活着。华特斯的妻子说:「这是我们家族诡异故事的一部分。」
  华特斯说,欧森当年会带着鸡只尸体进城叫卖。「他把这只公鸡带在身边,跟大家打赌啤酒之类的东西,说他有一只活生生的无头鸡。」
  消息很快传遍整个弗鲁塔,当地报纸前来采访欧森,2週后,1名杂耍承办人从犹他州远道而来,希望麦克可以参与杂耍巡迴演出来赚钱。
  华特斯说,那个年代,欧森夫妇只有1座小农场,生活困顿,于是决定放手一搏。
  起先,他们来到盐湖城(Salt Lake City)和犹他大学(University of Utah),麦克被拿来做一连串测试。甚至有传闻指出,大学科学家动手切除许多只鸡的头,来看看牠们是否可以存活。
  后来,麦克还去了加州和亚利桑那州,克拉拉一路仔细将麦克的大小事记录到剪贴簿上。
  巡迴期间,欧森夫妇收到来自全美约4、50封信件,但并非都是正面声音。其中1封信把夫妇两人比作纳粹,另1封从阿拉斯加寄来的信件要求两人把麦克的腿换成义肢。
  欧森使用滴管把流质食物和水直接注入麦克的食道,并且用注射器清理麦克喉咙里的黏液,让牠得以正常唿吸维生。
  1947年春天,欧森夫妇带着麦克到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巡迴表演,某天晚上被麦克噎住的声音吵醒,却遍寻不着用来清理喉咙的注射器,这才发现他们把注射器忘在上一个杂耍场地,麦克最后窒息而死,传奇凄凉的一生宣告终结。
  鸡头被砍下时,到底会发生什么事?
  砍头的动作斩断了大脑和身体其他部位之间的连结,不过有那么一小段时间,嵴椎迴路里还会有残余的氧气。
  这些迴路不需经由大脑传输指令就会自动开始运作。英国纽卡索大学(Newcastle University)的史迈德(Tom Smulders)博士说:「神经元开始活络,腿会开始抽动。」
  通常这时,无头鸡会倒下来,不过在一些罕见的例子中,神经元会启动跑步的运动神经程序。
  史迈德说:「无头鸡确实会跑一阵子,不过顶多15分钟左右,而不是18个月。」
  不过他认为麦克的例子容易解释。
  人类被砍掉脑袋后,脑就几乎全部不见了,但是鸡不同。
  鸡的脑大多集中在头颅后面,在眼睛的后面。
  报导显示麦克的喙、脸、双眼和一只耳朵被斧头砍掉了。但是史迈德估计,麦克多达80%的脑,以及几乎所有控制身体的部分,包括心跳、唿吸、飢饿和消化,都安然无恙。
  当时有人认为,麦克还能活着,是因为牠的部分或全部脑干还在。后来科学不断演化,证明当时所谓的脑干其实是脑的一部分。
  史迈德表示:「我们现在认知的鸡脑,绝大部分当时被视为脑干。」
  「18世纪末叶对部分鸡脑的称唿,都显示相当于哺乳动物的脑,这实际上是错误的。」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NEWLOVER

GMT+8, 2024-3-29 13:44 , Processed in 0.021827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