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005|回复: 0

李克强读文件 可怕内容使其呆了5分钟

[复制链接]

101

主题

8

回帖

529

积分

版主

积分
529
发表于 2015-3-21 04:1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有消息称,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审阅中国机械设备出口文件中,看到一些制造业产品需要进口时,他在文件上划上三条红杠,还呆了五分钟。   据港媒《动向》报导,李克强在审阅中国机械设备出口文件时,看到港口吊车、起重机械的钢缆是进口、汽车发动机主轴是进口、飞机外壳铝合金是进口,然后在文件上划上三条红杠,呆了五分钟,下令递交详细报告。
  据报导,2010年,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制造业第一大国,制造业产出占世界的比重为19.8%。虽然是制造业大国,已经具备制造能力,但仍然不是制造业强国,总体上还处于国际分工和产业链的中低端。
  2015年,据称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,出口不振,导致制造业也步履艰难。
  大陆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曾表示,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可怕的滞胀时期,正面临八大危机:制造业危机、产能过剩;通货膨胀;地方政府相继破产;银行,银行里面问题最大的首先是影子银行;国营企业;民营企业;股市;房地产。
  李克强也多次承认,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和多重风险, 2015年中国下行压力依然较大,面临的困难可能更多。
  今年中国新年期间,中国游客到日本抢购智慧马桶盖的新闻,引发各界关于中国制造业“大而不强”的广泛热议。


资料图:李克强客串“店小二”揽快递

事实上,不仅仅是马桶盖,在中国游客海外抢购的购物单上,德国的刀具,日本的电饭煲,法国的箱包、服装……大量中国制造的高端轻工产品进入世界各国市场后,又被中国游客抢购回来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NEWLOVER

GMT+8, 2024-3-29 22:44 , Processed in 0.020936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