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951|回复: 0

中国人吃狗肉有罪吗?加拿大法律如何判(图)

[复制链接]

101

主题

8

回帖

529

积分

版主

积分
529
发表于 2015-6-27 16:5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最近玉林狗肉节在国际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,中国人吃狗肉的行为受到众多动物保护者的反对和谴责。

但事实上,食用狗肉的现象并不是只存在于中国,吃狗肉在加拿大也并没有被明令禁止。但是期待狗肉出现在Costco的冷冻库里,则还需要一段时间。

在2003年,阿尔伯塔的一家中国餐厅冷冻库里就发现了4只狗的尸体。尽管这让当地的卫生官员感到很厌恶,但他们同时也不得不表示说目前并没有法

律禁止食用狗肉。

就此事阿省卫生厅官员Nelson Fok表示说:“虽然吃狗肉并不犯法,但是要搬上餐桌则需要经过严格的检查。”

在加拿大,屠宰动物作为食物是需要省级执照的;同时,肉制品工厂经营也需要执照。

农业、食品和农村事务司的发言人Susin Micallef表示,肉制品工厂需要获得执照才可以生产狗肉,其生产的狗肉必须被证明是符合食用标准的肉类。

食用动物(Food Animal)的定义是“被圈养的哺乳动物或者鸟类,其肉或肉副产品是用来被人类消费的,但不包含捕获的猎物。”

按照此定义,如果想要为售卖狗肉获得执照,则需要证明这些狗圈养的目的就是为了上桌作为人类的食物的,而不是作为宠物。

Micallef表示说目前没有工厂获得了生产和售卖狗肉的省级执照。

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为肉类检查设置了全国性标准,同时也负责管理肉类进口。根据目前的规定,狗肉并不在属于禁止进口的肉类。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NEWLOVER

GMT+8, 2024-4-20 13:27 , Processed in 0.028947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