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情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864|回复: 1

美国后花园游记 - 哥斯达黎加

[复制链接]

95

主题

100

帖子

474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474
发表于 2014-12-7 17:0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想去哥斯达黎加很久了。2011年12月初,哥斯达黎加之旅终于成行。现在终于下决心写下游记,也是回馈穷游对我的帮助。
此次哥斯达黎加之行为期两个星期,一行三个人。事实证明2个星期是必要的。而且我们不喜欢赶来赶去的玩,喜欢把时间放宽松些。所以在准备行程的时候,砍掉了一些本来想去的地方,比如Manuel Antonio。
我们在自驾和非自驾之间犹豫了很久,最终选择了非自驾。所以我们的行程包括了各种不同的交通。

大致的行程:
第一天:圣何塞
第二天到第五天:Monteverde
第六天到第九天:Arenal
第九天到第十一天:Tortuguero
第十二天:Poas火山
加上头尾两天往返一共14天。

我们是从蒙特利尔美国飞圣何塞,还算顺利。我们提前到达了圣荷塞机场。只是机场的兑换率实在是太差,实在不想伸脖子挨宰。好在哥斯达黎加大部分地方都收美金,所以我们还不着急。后来证明,基本上各个旅游点都收美金,找还科隆,要用的零钱就够了,而且为了计算方便,基本大家都按照一美金500科隆的比率,比机场甚至银行的兑换率还要好,所以后来我们基本都用美金。
出了机场,按照指南,圣荷塞的晚上不是那么安全,应该去找橘黄色的出租车。早就有出租司机找上我们,看起来是正规的橘黄色,就坐上了。这个出租车司机开起车来真是野蛮,不过倒是挺快的。

头一个旅馆是市区内的,hotel Aranjuez。这个旅馆是典型的哥国老式建筑,旅馆内弯弯绕绕,很多绿色植物,像个小小的花园。房间很一般,不过旅馆的价钱还是很合适的,三个人每晚60美金,还包括自助早餐。

草草睡下不提。第二天早上起床,我们都饿的不行,直奔早餐。这家旅馆住宿条件不怎么的,早餐倒是不错,品种还算丰富。话说哥斯达黎加的菠萝真是水甜水甜的呀。吃过早饭,出门逛市中心。

旅馆离市中心不远,对我们习惯走路的来说,小菜一碟。走不多远就是national park,就是一个非常小的街心公园而已。






再走一段路就是市中心。市中心不大,有一条长长的步行街。步行街上挺热闹,每个街口都有警察,感觉还不错。本来想找个兑换所换钱,但是唯一开门的兑换所排着长长的队,没有一两个小时是换不到钱的,还是作罢。期间我们在步行街来来回回了好几次。步行街上装饰起了圣诞节的彩灯。

兑换所附近的一个胖女子雕塑,好像在旅游书上也有这幅雕塑的图片。




步行街南面的avenida 1上每个街口都搭起了台子,各种唱歌的,表演的,好不热闹。



从街道往四面放眼望去,能看到群山连绵,让人不由心生向往。圣何塞市区内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,有个半天一天足矣,让人向往的可是圣何塞的外面啊。


早上出门还挺凉爽,到了十点多开始就很热了。于是我们决定折回去national park 附近的国家博物馆,顺便避避暑气。国家博物馆不大,不过格局挺有趣的。进门的地方有些植物,还有不少蝴蝶,让我们追着拍了不少照。

这种蓝蝴蝶特别难拍,好动不爱停下来,一停下来收起翅膀就看不到蓝颜色,而是灰漆巴拉加上一个大斑点,好不容易拍到一张张开翅膀的,我容易么我。


博物馆不大,藏品也不多。不过哥斯达黎加也不是靠历史出名的,所以博物馆不是什么看点。

不知道是哪个墓葬坑搬过来的。


从博物馆的平台上看出去的景色倒是不错。远处的山一如既往的让我向往。




往市区方向看过去。



哥斯达黎加的房子基本都是平房,很多都老旧甚至破败了。这栋在博物馆对面的蓝房子还是一个景点,名字就叫蓝房子,不过星期天关门,所以只能从博物馆这边拍张照。



博物馆自己的“碉堡”。



博物馆花园里的香蕉树。香蕉下面的红色东东好像是花

不过博物馆实在不大,一个小时都不到就逛完了。出来看看博物馆正门。中南美洲国家都爱把房子漆成彩色的,红黄蓝绿,倒是别有一番风味。


已经是中午了,我们饥肠漉漉,先按照旅馆的推荐,去了国家博物馆附近的tin jo打探,发现是一个亚洲餐馆,价钱不是很便宜,于是决定晚上来。然后我们去了步行街上的一个小餐馆。很便宜,不过食物非常一般,倒是门口的empenada还蛮好吃。建议大家吃饭别再步行街上吃。

吃过饭,我们决定去打探一下前往Monteverde的公共汽车。
去Monteverde的公共汽车:
Express bus 675.  Terminal Atlántico Norte, Transmonteverde. Tel. 2222-3854, 2645-5644

汽车站在12街和7-9街附近。当我们走在7街上,越往东,越破败,路上正经的人也越来越少,开始渐渐糁人了。无怪乎我们路上问一个旅馆的前台,他们让我们绕远路呢。汽车站坐落的地方真的是很差的区域。靠近的一个街区很多流浪汉坐在街边虎视眈眈看着我们,路边的房子破败的不能再破败了,简直不能称为房子。来之前听人说这个街区很差,但是我们看到的还是超出我们的想象。本来还不确定转天早上是否要打车去汽车站,现下我们一致要求打车。我们在车站买好了转天早上的车票。公车的票价就是便宜,还能付美金,5美金一个人。买完车票,我们迅速撤离了那个区域,实在是太糁人了。

于是走回了旅馆,大家都累的不行了,在步行街来来回回走了不下五六次。洗了个澡,休息了一会儿。到网上查了下餐馆评价,意外发现tin jo 的排名非常高,tripadvisor上排第二名。看来我们应该试试这个亚洲餐馆。

照例走过去,并不远。餐馆的服务生很友好,期间餐馆老板也来招呼我们,非常热情。我最喜欢木瓜牛油果的沙拉,用的姜汁vinegrette,味道很好,打算回家试试。其他菜味道也不错,果然不是浪得虚名。话说哥斯达黎加的物价跟美加有的一比,这顿饭不便宜。

第三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,打了一辆车去汽车站。

早上的公车6:30出发前往热带雨林Monteverde。准确的说应该是云林cloud forest。公车比较破败,不过还是对得起价钱,要求不能太高。一路上非常颠簸,特别是后半段,土马路,又很窄,在山间穿行,景色倒是非常好。庆幸没有自己开车,这种山路开起来可不容易。四个半小时的公车还是蛮准时的。

我们按照旅馆主人Rolf的指点,在旅馆门口下了车。Rolf早就等候我们了,他的住宿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。做个广告,这家非常非常好,名叫Rainbow Valley Lodge。说是旅馆,也可以说是民宿,是一个定居在哥斯达黎加的美国人经营的,他有一个cabin,还有两套房间,一个楼上一个楼下,都面对山谷。我们定了cabin,面对山谷,山谷对面就是热带云林保护区,景观无敌。我们在这里呆了四天,是整个哥斯达黎加行程里最满意最开心的四天。

从前台到小屋要往下走几个台阶,这就是从台阶上看过去。我们的小屋在红色房子的左边被树挡住了。天天住在这样的地方真是心情舒畅,仙境一样,怪不得Rolf定居在这里呢。


我们定的小屋,有一个卧室,起居室,厨房,两个卫生间,干干净净,可以轻松的容纳下五个人。所以我们三个人住舒服的不行。门前大大的门廊,猴子浣熊常常来门廊前面玩。一个晚上75美金,绝对超值。



我们到的时候,就在台阶上受到了一群猴子的夹道欢迎,人品太好了有木有。。。Rolf早就准备下了好多香蕉,然后教我们怎么喂。可爱呀,一大群白面猴啊,上窜下跳的抢香蕉。领头的猴子龇牙咧嘴的,比较蛮横。有两只小一点的则比较受欺负,老是抢不到,所以我们给予特别优待,把香蕉喂给他们。这里的猴子还不像中国的猴子那么欺负人,比较害羞一点,喂香蕉的时候不能眼睛看着他们,他们害怕,是不敢过来的。你看向别处,它们就会一把抢过香蕉,跑一边慢慢享受了。



还有一只coatimundi,中美洲特有的浣熊品种。coati比较温顺,但是也比较不怕生,门不关好他们可是要进来的。某些角度看过去,coati还有点点象狗狗。

瞧它吃香蕉吃的津津有味。

跟猴子们玩了一会儿,进屋,Rolf给我们介绍周围环境和一些活动,餐馆等,期间调皮的猴子还从房顶倒挂下来,扒着窗户看我们。可惜猴子动的太快,拍照实在是太难了。

放下东西,我们步行到santa elena小镇。 Santa elena小镇真的非常小,三条路呈三角形,不要十分钟就能把三角形走个遍。我们找了Rolf介绍的一家餐馆吃午饭。点了典型的哥式饭casados,米饭黑豆蔬菜和鸡/鱼/牛肉,味道还不错。吃完饭我们在边上的超市买了补给,因为超过二十刀,按照Rolf教的,要求了打折,还真管用。时间还早,我们决定订傍晚的night walk,下午休息,晚上出去玩。night walk就跟Rolf订,方便的很,Rolf帮我们打点好,真省心呐。

下午大家轮流洗澡,洗衣服,休息。然后门口好像有动静,哈哈,coati在门口打转呢,隔着玻璃门可怜兮兮的看着我们。

“有人在家吗?化缘了化缘了!”


于是拿了香蕉逗它玩,刚才在超市又买了一袋香蕉,足够逗小动物们玩了。

快六点,天黑下来,夜游团出发,那地方似乎叫做santa maria,Rolf说这个团不错,我们也分不清东南西北,坐上来接我们的车就是了。到达目的地,每个人发了个手电筒。结果我们这组只有我们三个,太好了。先看到一个sloth在树上赖着不动,就这么一团毛茸茸的东西蹲在树上,也不怎么看得清。然后导游给我们看了哥斯达黎加特有的大狼蛛,我一向怕蜘蛛,拍了张照就跑,结果糊了。走了一会儿,导游给我们看树上睡觉的鸟brawn jay,睡得可香了,我们怎么拍照说话它都不动。当地人还管它叫biang biang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鸟叫起来biang biang响,哈哈。



然后看到另外一个团十来个人围着蹲在地上看什么,于是等他们看完了,我们过去找。还是导游在行,给我们指出是一种伪装成树枝的昆虫,雌的,非常大,完全就像树枝。这种昆虫他们管它叫做walking stick。 导游要不指给我们看,我们根本就发现不了,还别说这是在晚上呢,白天我也发现不了啊。

看完这个昆虫,导游又给我们看了另一种绿色的昆虫,很像蚂蚱,但是头上有角。这种昆虫我们还没有好好看呢,导游的对话机里哇啦哇啦一通响,然后导游让我们立马放下昆虫,说是附近又有sloth,于是直奔那里。那是好大一只sloth,倒挂在树上,懒懒的抓耳挠腮呢。据说sloth懒的出奇,所以中文名叫做树懒,一天要睡十多个小时,而且行动极其缓慢,一个动作可以做很久,比如抓痒,sloth起码得花二十几分钟抓一个痒。好比所有的动作都是慢镜头出来的。Sloth按脚趾头分两个品种,两个脚趾头的和三个脚趾头的。好像是两个脚趾头的比较凶一点,记得不是很清楚了。

然后本来还想继续看刚才没有好好看的昆虫的,结果附近又有动静。奔过去,导游兴奋地说,是一条毒蛇,viper snake。可不是,一条绿色的蛇,远远的挂在草丛里,导游说这条蛇正在狩猎呢,还好离我们不近。

一路上导游还介绍了一些植物,甘蔗香蕉木瓜牛油果咖啡等等,全天然的呐。然后导游还带我们狂奔了一通,就为了看coati,不过我们住的地方就有coati上门来给我们玩,所以没有那么兴奋。接下来又看到两三只sloth,不是在爬树就是在活动,不过都是慢腾腾的,管我们在下面干什么它们都不紧不慢的。话说夜游团可以用闪光灯拍照,因为很多动物都是瞎的,包括那个很吓人的狼蛛。哈哈。

路上还有一群忙忙碌碌的,leave cutter ants,成群结队的往窝里搬树叶。不过仔细看的话,你能看到,有的蚂蚁头大,有的蚂蚁头小,有的搬着树叶,有的啥也不搬。蚂蚁们分工明确,搬树叶的只管搬树叶,头大的那种是卫兵,负责安全保卫工作,窝附近还能看到一种专门负责搬运土方的,掘土造窝的,各干各的,有条有理。整个蚁族只有一个蚁后,蚁后在窝里绝对不出来的,能活二十多年,如果蚁后死了,整个蚁族也都会全部死去

然后导游带我们到一个路边的一个小洞边上站定,找了条小树枝,伸进洞里微微抖动,慢慢的一只大狼蛛出来了。这种狼蛛,只有雌的会找一个洞穴住,雄性就都是流浪汉了。狼蛛是瞎子,靠振动来分辨是否有猎物靠近,所以树枝微微抖动让狼蛛误认为是猎物,就跟着出洞捕猎来了。但是如果振动太强烈,对狼蛛来说是危险信号,马上就会缩回去。

最后导游给我们看了夜光蘑菇。其实像是一段像木头,很多孔,白天吸收了光,我们把手电全关了以后,就可以隐隐看到点点绿色的荧光。整个夜游持续将近一个半小时,不错呢,看了不少动物植物。

游玩结束,原车返回,我们要求停在镇上,去镇上吃了海鲜。发现这里的鱼都做的不错,牛肉就不行了,老,不好咬。所以在这里千万别点牛肉,专盯着鱼和鸡是最保险的,错不了。

第四天的活动是参观热带雨林。这是唯一在出发前就预订的活动。Rolf一早就帮我们预订好了导游。我们参加的是semi-private的团,每个人17美金导游费,再加上热带雨林门票17美金,一共34美金/人。private的团非常贵,每人90美金,我觉得没有必要。semi-private的团最多带10个人,所以这个就足够好了。
早上七点,早就订好的车来接我们去cloude forest reserve。到达热带雨林时预订好的导游已经等着我们了,身上还扛了一个好大的望远镜。我们这个团六个人。沿着trail走,导游一路上给我们介绍雨林内的植被,各种植物。雨林里时不时的飘毛毛细雨,路很泥泞。建议穿登山鞋hiking shoes/boots。我们一眼看去全是绿色,但是导游就能指出像米粒般大小的兰花,或者是能当墨水的果子,等等。一开始并没有看到动物,好像动物们都躲起来了。而导游非常神奇的架起望远镜,让我们看树叶上细小的昆虫,都不知道他是咋发现的。而且导游的望远镜有一个非常的好处,傻瓜相机可以凑在望远镜口拍照片,拍出来的照片很是栩栩如生,而带着单反相机的,这下就失去优势了,哈哈。


到处都是树,藤,蕨,蔓,当然还有蘑菇。


许多稀奇古怪的植物,导游说了没两分钟,我就忘了,谁记得住嘛。


路过一个trail交叉口的时候,对面来了一队人马。那队人马的导游跟我们的导游叽里咕噜了一番,我估摸着他们正交换信息呢。果然,俺们导游说前面有条蛇,争取找到它给我们看。走了一段路,果然,那条蛇乖乖呆在路边的土疙瘩上还没有挪窝呢。是一条环蛇。导游指着这条蛇考我们“你们觉得这条是毒蛇还是无毒蛇?”

队里的一个人说,这条蛇颜色那么鲜艳,有毒的吧。同伴则嘟囔,你手指头离它那么近,估计没毒你才敢那样吧。Bingo,果然是没毒的。为啥捏,这条环蛇的颜色是红色的两端都有黑色,中间夹黄色,所以此蛇无毒。如果红色和黄色相连,没有黑色隔开,那么这蛇就是有毒了,有多远躲多远。

看完蛇,导游开始到处找鸟儿。可惜一时半会儿鸟儿都不知道在哪里。我们大家都东张西望的,我突然发现一只小鸟,不停来来回回绕着一个树枝转悠。导游说是蜂鸟,怪道那么小那么好动。好容易才拍了张稍微清晰一点的照片,跟后来的蜂鸟园的照片比可差远了,不过这好歹是野生的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接着,我们的人品再次被证明。导游发现了漂亮的Quetzel。这好比是哥斯达黎加的国鸟了吧,进保护区的门票上就印着这种鸟。导游说现在季节不对,林子了最多只有一两只,幸运的给我们看到了。只是它停的好高啊。背上蓝绿色的羽毛,腹部红色,白色的尾巴被长长羽毛覆盖,真是非常美丽的鸟儿。导游的大望远镜里看过去,就那么活生生的在面前。这时候,单反的劣势就出来了,所有的卡片机手机都能凑到导游的大望远镜前从目视镜里取景,单反就不行了。同伴们有非常清晰的近照,羡慕哩。

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在接近末尾的地方达到高潮,圆满了。我们出了reserve,导游又发现了一只绿色的图肯鸟,在很高的树上,绿色和树的颜色混在一起,真不知道导游怎么发现的,肉眼看得话,我们没一个人能看到,从导游的大望远镜里看,这里绿色的图肯鸟藏在树叶后面,躲猫猫高手啊。

保护区门口有一个蜂鸟园,吊着不少吸引蜂鸟的蜜水。好多蜂鸟聚在一起,有时从你眼前唰一下飞过,就只听见比蚊子嗡嗡声放大十几倍的声音,嗡一下闪过,吓你一大跳。小小的蜂鸟有各种颜色品种,翅膀的扇动频率很高,使它能在空中静止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

紫色的蜂鸟体型稍微大一些。


在咖啡厅坐下吃了点东西,我们又返回雨林保护区里走了一个trail。没有了导游,我们就没有办法发现有趣的动物和植物了。

蜂鸟园前面是车站,每天有几班shuttle,下午两点我们乘坐shuttle回小镇。然后跟Rolf订了明天的活动。明天我们要去玩滑索zipline。镇上做滑索的有好几家,基本上差不多,同伴看到其中一家广告里有超人style的,决定定这家。原价似乎是45或者47美金/人,Rolf帮我们要来了学生价,所以出门去玩,千万别忘了带学生证。

Rolf的Rainbow Valley Lodge果然是名不虚传,这天我们在他门口看到了好大的彩虹,仙境一样。

第五天的活动,滑索canopy,就是zipline。在林间和山谷穿梭。canopy是monteverde必玩的节目,刺激但又很安全。我们前一天跟Rolf定了Extremo公司的,接送包括在package里,一共十四条索道,还包括垂直下降,人猿泰山和超人飞行。

到达以后,我们一共十多个人,分成两个队讲解,一队英语,一队西语。每个人都装备好头盔背带滑轮手套等等,工作人员讲解了一下姿势,出发!

前三个比较短,相当于热身。然后就是一个长长的四百多米的滑索,穿过山谷,很高很刺激。再后来又有好几条长的短的滑索,有的不需要刹车,有的要不停地刹车。长的分别有467米,425米,600米,750米。还有单人和双人的滑索。有的索道需要两个人的重量,如果有同伴就最好,没有同伴,就跟工作人员一起。

快到结尾的地方,有rappel,垂直降落30米。其实降落的速度不是很快,一点不怕人。然后就是tarzan swing,像人猿泰山一样在树上荡秋千。这个太刺激了,我们团大部分女生都跳过,我也跳过。 最后一个滑索是最长的,一公里,而且不是传统的坐式,而是平趴的姿势,背和双脚吊在索道上,像超人一样飞翔,大概四十秒滑完一公里。因为平展的姿势,你可以往下看山谷,两面是山,远远还能看到太平洋海岸。整个滑索高度从75米到180米不等,估计超人式的也是最高的180米。我最喜欢超人式的,感觉像鸟儿一样飞翔。以前有个问题是,要是不做人,想做什么动物,我的答案是老鹰,这回可过了一把瘾,试了试当老鹰飞翔的感觉,果然不凡。


Extremo 网站上的超人飞行视频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qJ-2rvaBM4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
整个Canopy大概两个小时左右,尽兴而归。Canopy公司卖他们拍的照片,10块钱。团里的以色列夫妇来跟我们商量,大家凑钱买一份,然后传给大家。呵呵,犹太人果然精明。不过也很搞笑哦,他们先来找中国人商量,然后再拉团里其他人。本来团里的巴西妹妹不乐意,后来见大家都参伙了,便也改变主意。

在等接我们回去的车的时候,看到树上停了一只非常漂亮的鹦鹉,谋杀了我好多照片。好笑的是,我在树下拍它的时候,它也歪着头好奇的看着我。还摆了几个pose给我。好乖。

这家Extremo还做骑马的活动,下午两点就有。当场可以定,但是我们决定回旅馆跟Rolf订(顺便跟Rolf打听下,信得过Rolf),顺便在旅馆附近吃午饭。

Rolf对镇上的各项活动算是了如指掌,大部分活动他自己参加过,所以他给的建议都很中肯,我觉得这是他的生意兴隆的一个要素。Rolf对骑马也感兴趣,Extremo的马场主人他也认识,只是没有亲身参加过他家的骑马活动。于是我们邀他同去,顺便让他帮我们定。结果当天下午只有我们一行四个人定了这个活动,变成了private的团了。离出发时间还早,我们就去了旅馆边上的餐馆El Fogon吃午饭。这个餐馆不在小镇里,所以我们经过通常都看不到人。这家餐馆就在山谷边上,景观无敌。远处的就是太平洋的哇。

等餐的时候,两只白脸猴造访,厨师还切了好多香蕉给客人们喂。一开始猴子还很警惕提防,过了一会儿就开始肆无忌惮了,趴在吧台上狂吃,吃完了还不给钱,整一个霸王餐么这不是。

事实证明这家餐馆做的菜很好吃,他们家的casado是这几天来吃过的casados里最好的,不但分量十足,而且味道也十足。饼和米饭都是现做的,很有诚意。强烈推荐啊。


吃完饭修整了一下,出发去骑马。本来以为就是很简单的骑个马转一圈,没想到整个行程爬高走低两个多小时快三个小时。我从来没有骑过马,一开始还有点不适应,怕怕的,特别是马儿下坡。但是过一会儿就好了,马儿很温顺,走的很稳当。我们穿过咖啡园香蕉园,咖啡园里好多红色的咖啡豆,伸手就能摘。马场主人让我们摘了新鲜的咖啡豆嚼一嚼,不像烘培的成品咖啡豆那样浓烈,新鲜咖啡豆有一种淡淡的咖啡味,还不错呢。马儿有时走在很高的山边缘,看着此起彼伏的群山,有时候四面山谷围绕,转过一个弯,忽然远远的又能看到太平洋,突然就有一种想在此隐居的冲动,大概Rolf当初就是被这些美景吸引了吧。

看看我骑的马,很温顺很可爱啊。而且没有那种蒙特利尔老城里跑的马那种臭味道,干干净净的,一看就知道马的主人给予它们很好的照料。攻略书上说,找做骑马活动的马场,一定要找那种照料马儿好的马场,千万不要找那种对马儿不好的,看来我们是找对了。


马场主人带着我们到了一处开阔的制高点,在这里能看到太平洋海岸,仿佛很近,其实很远。回程的时候马儿开始小跑,甚至有一小段快跑了一下,好玩,但是颠的屁股疼。这时候我才发现,原来马跑的时候,是不能坐着的,要站在马镫上,不然屁股可受不了。这个活动大大超过了我们的期望值,非常推荐。结束后马场主人还送了我们一人一份水果盏,爽口。

晚饭我们去了旅游书上和tripadvisor推荐的sofia餐馆,果然味道很好。我们发现这边的牛肉都比较老,所以现在学怪乖了,都点海鲜鱼肉或者鸡,不会出错的。这家餐馆也不便宜,一分价钱一分货啊。

第六天没有什么计划。算是放松的一天。早上起得比平时稍微晚一些,一起来就发现一群猴子们在我们门外。拿了香蕉喂猴子。可爱的猴子还倒挂金钩在顶棚上从我手里拿香蕉。和猴子玩了好大一阵子,猴子走了,coati来了,这次是两只雄的coati,互不相让,在同我们讨食的时候,还互相呲牙咧嘴。其中的一只coati 我们让它站起来再给吃的,慢慢的它每次都会站起来。后来两只coati打起架来,我们在旁边扇风点火,哈哈哈。早上我们都没有出门,就和动物玩了好久,这个住宿的地方真是太值了。


中午去了treehouse喝了一杯奶昔。这家treehouse在旅游书上算是一个经典,不过他家的饭太贵了,所以我们只是喝点东西,午饭去了morphos吃午饭,味道也很好。我点的sea bass很好吃,上面的是牛油果sauce。


吃完饭,在镇上走了走,没什么事,我们决定去看青蛙。青蛙馆不大,很多青蛙都在睡觉,而且躲在很隐蔽的地方。如果导游不说,我们压根就找不到那些躲起来的青蛙。导游说晚上很多青蛙才出来活动,所以我们应该晚上还来一次,而且门票已经包括了晚上。好吧,晚上我们去吃晚饭前,又去了一次,果然很多青蛙出来了,雄赳赳气昂昂,有的颜色很漂亮。



下午跟Rolf定了明天前往Arenal的交通。攻略上都说坐jeep-boat-jeep, 25美金一个人。Rolf说这里刚刚开通了小型bus-boat-bus,说是小型bus,其实是面包车,价钱要便宜不少,13美金/人。这个还没有很多人知道,看看,定Rolf的住宿真的是好处多多。

晚饭我们去了tripadvisor上排名最高的sabor espagnol。这家餐馆离镇上还有些远,需要打车过去。好在这里打车不贵,一般两三个美金就能搞定的。果然排名高是有理由的,味道确实很好。西班牙海鲜饭很好吃。其他的也都很美味。服务也很好。
第七天,一早起来coati和猴子们又来了,走之前最后和猴子们玩一会儿,把所有的香蕉都喂给这些动物们。后来和其他去过Monteverde的人聊起来,才发现我们的人品真的是非常之好,很多人也就远远看下白面猴儿而已,而我们几乎天天都跟白面猴儿玩。云林保护区内是不允许喂动物的,而在Rolf的Cabin和边上的餐馆,因为是私人领地,喂猴子没事,哦呵呵呵。

rolf帮我们订的从monteverde到arenal的交通来接我们了,真是不舍得离开。我们先坐一辆小型巴士,一路颠簸。这段路爬高走低,全是土路,路上有很多石头,颠簸的非常厉害,建议在坐车之前别喝太多水,嘿嘿。

大约两个多小时,我们来到Arenal湖边。天气从Monteverde的晴朗变成了潮湿的阴天,似乎要下雨的样子。一艘船已经在岸边等着了。坐上船,大约开了半个小时到岸。
到岸后另一辆小巴士来接。arenal的路好得多,大部分水泥路。路边很多豪华旅馆,民居也看上去也好像都比较富。

我们到达事先订好的旅馆,是小木屋形式的,当初在tripadvisor上看到好像口碑不错,而且排名也比较靠前,价格也便宜,60美金一晚上,两个大床。实地到那儿一看,小木屋好像太简陋了一点,跟rolf的比真的是差太多了。设计的非常不合理,房间里没有橱可以放东西的,卫生间超级大但是很简陋,卫生间里有一个木头架子,算是给你放东西的,衣架只有两三个,垃圾桶太小,而且只有卫生间里一个。忘了说了,哥斯达黎加的排污能力不够,所以卫生纸是不能丢进马桶的,不管大号小号,卫生纸都得丢垃圾桶。

这家Cabin是一对中年夫妻经营的,他们自己的家就在马路对面。他们提供早餐,但是早餐要收5美金/人。Rolf的Cabin虽然没有早餐,但是他的屋子有厨房,我们早上自己做早餐也很惬意的。话说我们吃了一次两夫妻的早餐,虽然不差,但是我们觉得不值,很普通没有什么特色,后来就专门去镇子里找吃的,或说镇子里还是有不少好东西的。

我们到了以后,老板不停的跟我们推销漂流,温泉,Lava tour等等,而我们向他打听山地自行车的事儿,他却不知道。虽然他几次承诺帮我们打听,每次都再也没有下文了。这点让我们不是很开心。另外还有很多事情让我们对这家Cabin旅馆的评价越来越低,所以这家我非常不推荐 - Hotel Rancho Cerro Azul。下面慢慢再表。

中午还没有吃饭,我们都饥肠辘辘,旅馆老板声称他能推荐我们好馆子,就开车带我们来到一家餐馆,后来发现是他亲戚开的,呵呵。不过这家馆子的鱼做的还不错。从餐馆外面的马路上能看到Arenal火山。因为天气不好,只能看到半截。


可能我们的人品都在Monteverde用完了,后来发现能照到这张算是不错了,很多时候火山压根就看不见哇。

Arenal的天气跟Monteverde不一样。Monteverde海拔高,我们去的时候十二月初还算凉爽,加上天气好,所以非常舒服。而Arenal感觉非常潮湿,黏黏糊糊的感觉。而且天气不是非常好,有时候还下雨。

不过我们到的这天下午,天气比中午的时候稍微好些了。Cabin离fortuna瀑布不是很远,所以我们决定去Fortuna瀑布。不过因为去的时候是上坡路,我们决定打车去,走回来。打车大概也就两三美刀吧。到了以后要买门票,10美金/人。

从门口要瀑布要走一段路,很多台阶。快到的时候,能看到嵌在山间的瀑布。


近些看。

到了瀑布面前,已经有许多的人泡在水里。水潭子看上去非常有诱惑力,而且这么热的天,那么个天然大池子,当然要下水玩玩。水里还有不少鱼,个头还挺大。不过鱼儿也很狡猾,远一些你能看见他们悠闲自在地游来游去,你悄悄地靠过去,他们马上就溜到其他地方去了。岸边有非常多的石头,比较硌脚,得小心些往里走,但是也不能走得离瀑布太近,这个瀑布还是很劲爆的哦,越往瀑布的地方越深,还是不要玩命的好。

尽兴而归。回到Cabin,洗个澡歇会儿。晚上出去找吃的。Cabin离Arenal的小镇La Fortuna还有一些路,走过去要差不多三四十分钟吧,反正我们也没事,走走也好。半路上,意外的
碰上canopy团里的以色列夫妇,他们比我们早离开Monteverde,这天也是他们在Arenal的最后一天。缘分呐。

他们在找一个排名不错的当地餐馆,邀请我们加入,于是欣然同往。这家餐馆,或者应该叫小饭馆,叫做
Soda Viquez。Soda可不是汽水的意思,这边的小饭馆都叫Soda啥啥的。话说这家小饭馆还真不赖。老板娘非常热情的招呼我们,老板还过来一个个的握手,拍拍肩,好像多年没见的老朋友似的。呵呵。他们家的菜也不错,味道都很好。而且Soda的最大好处是便宜,不像正经餐馆那么贵。

大家边吃边聊,这天过得很不错。   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5

主题

100

帖子

474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47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7 17:2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第八天的节目是漂流。


漂流是跟cabin的老板定的。Arenal有两家大的公司做漂流,Desafio和Wave Expeditions。不过cabin老板推荐的是一家小一些的公司,不好意思我现在已经忘了这家公司叫啥名字了。我觉得各家公司提供的服务大致都差不多,价格也差不多。


漂流的话可以选择2到3级的Balsa河漂流,或者是3到4级的Toro河漂流,级数越高难度越大,水流更急。我以前没有玩过漂流,所以选择了2到3级的Balsa河。价格是60美金/人。据cabin老板说是打了折的。感觉各家的价格都差不错,并没有像Rolf那种折扣实在。


闲话到此。十点多钟漂流公司来接我们。然后换了一辆面包车和队里其他人一起前往河边。车开了大约四十五分钟左右。到了河边,导游讲解了各种指令和注意事项。每个人穿好救生衣,戴好头盔,拿好桨。导游和其他工作人员把小船充气安装好。船上的舵手就是导游,是整个船上最重要的人,经验丰富。2到3级不是很难,水也不是特别急。只要按照导游的指令就行。有时候导游会故意让船360度旋转,或者在水急的地方故意颠两下,增加刺激度。我们下水后没多久就湿透透了。


河边一派热带雨林风光,还有不少鸟儿。导游一边掌舵,一边向我们介绍各种动植物。前半段大约是3级的,比较刺激一点,后半段则平缓不少,大概是2级的。整个漂流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,非常好玩。要说有什么遗憾,就是我们觉得选择的级别太低了,应该玩3到4级的,嘿嘿。漂流结束后,每个人发了一条浴巾擦一擦,漂流公司还提供了水果,菠萝木瓜香蕉什么的,不知道是不是玩累了玩饿了,水果吃起来特别的甜。


嗯,活动还没结束呢。我们随后又被带到了一个农庄,吃农家饭。每个人还要自己动手做自己吃的饼,哈哈,有的人做的饼惨不忍睹啊。农家饭很好吃的,也许是真饿了。吃了饭,还给咱们看榨甘蔗的过程。这时候开始淅淅沥沥下起雨来。

回到cabin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,洗澡休息了一下,去La Fortuna镇上找了另一家Soda吃饭。这家Soda就一般了。吃了饭,在镇上闲逛。我们打算第二天骑山地自行车去Arenal火山玩,所以找了几家租自行车的店。有几家的车都放在外面,看着还行。头一家看到的每辆10美金/天,但是没有头盔什么的。后头又看到一家每辆20美金/天,有头盔车锁,而且正好三辆,大小还都合适我们,想想安全还是很重要的,就定了20美金的那种。事实证明,这个决定真是太正确英明了,此是后话,暂且不表。


晚上回到cabin以后,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。看来雨季还没有过。自从我们到了Arenal,天气就没有真正好过,空气很潮湿,我们前一天洗的衣服到现在还没有干透,真不爽。

第九天的活动按照计划骑车去Arenal火山公园。我们到了La Fortuna镇上吃了早饭,去取了自行车,出发!从La Fortuna镇到火山公园单程大约20公里。公路是修好的,还不难骑。不过这条路蜿延起伏,上坡的时候特别累,下坡则很轻松。天气还算好,至少没有下雨。心情也很不错。有一段下坡我的速度比较快,把同伴给甩开了。一个人骑没啥意思,我到了一家旅馆前面停下等同伴。


没想到等了好大一会儿还没见人,这时开来一辆车拐进旅馆,开车的司机跟我招手。我还纳闷呢,跟到车前打望,结果发现我的一个同伴胳膊上全是血,天哪。一问才知道他下坡的时候刹车太急,车翻了人也甩了出去,右肩膀和胳膊手掌都伤了。我们马上让旅馆帮我们叫了急救车。急救车来了后,医护人员检查了一番,看来好像没有骨折或者严重内伤,都是皮外伤,不需要送医院急救。医护人员给我们留了一个pad就走了,六十大洋啦,也不给包扎一下啊,哼。旅馆还算帮忙,给了我们一条毛巾和一包冰块敷着。


真的要感谢把同伴载来的那对老夫妻。他们在路上看到我同伴翻车受伤,马上停车载他到最近的这家旅馆,随后又返回接上另外一位同伴和两辆自行车,出门在外能得到这样的帮助,真的让人感动。前面说到我们定了有头盔的自行车,这不,同伴翻车的时候,头盔挡住了头部冲击,头盔毁了,人没事,全靠这个头盔呀,万幸。所以大家出门,千万记得安全第一,该有的装备一定不能少。


于是取消了当天的活动,让旅馆帮忙叫了一辆大的出租车,把自行车连人带回镇上。虽然我们赔了头盔的钱25刀,但是大家一致认为25刀值,没有头盔,这可怜的孩纸不知道要伤成什么样呢。到了镇上,又开始下雨了,唉,怎么老天连个好脸色都不给哇。我们找了一家药房采购绷带药品之类。发现哥斯达黎加的药品很便宜啊,怪不得很多人南下到哥斯达黎加动手术啊,整容啊啥的,有专门的medical tour,呵呵,原来是有道理的哇。一块纱布5美分啊,便宜。我们一气买了60块纱布,还有消毒水等,因为这边潮湿,还有专门的喷雾状处理伤口的药。回到cabin。这里提一下cabin的问题,这家老板不是每天打扫房间的,你得跟他说他才打扫,那个小小垃圾桶一下就满啦,他不打扫我们真没法过啊。所以回到cabin,我们还在外面等了好久,等他打扫卫生。同伴受伤了,房间的卫生要求就高了哇。


可怜的孩纸在浴室清理伤口的时候嗷嗷乱叫了一通,没办法,伤口要清理干净才能上药的。随后的消毒水和药水又折磨了他一番。终于把他给包扎好了。医护人员告诉我们要看护他两小时,不能让他睡着,过了两小时要是还清醒就没事了。呵呵。只好在房间里看电视玩游戏咯。


晚上吃饭也没什么心思了,仍旧去了Soda Viquez,味道还是很好。老板还特地问我们另外一个人呢?看来老板记性不错啊,很有心。晚上回到cabin,在屋外我的鞋子边上看到一个贼大的蜘蛛,把我吓个够呛。话说,这个cabin动物也多,可都是蜘蛛甲虫什么的,不讨喜啊。大家看看这个蜘蛛,跟我的鞋比比,够大的吧。


后来我们在屋子里发现一只甲虫,就把甲虫挑到蜘蛛跟前,这蜘蛛动作快的呀,啪一下把甲虫咬住了,手里的棍子明显振动了一下,看来这蜘蛛很猛的。好在蜘蛛得了食物后,马上就走了。再接下来的几天,我都不敢把鞋放在门外边了,特别是hiking鞋,谁知道鞋子里能进啥东西。

第十天。这是在Arenal的最后一天。同伴受伤了,天气也不好,我们决定轻松一点,就去温泉消磨时光。

Arenal附近有三个温泉,Tobacon最贵,60-90美金,有的包一顿饭。据说这家温泉非常有情调,是三个温泉中最高级的。中档的是Baldi,25美金。还有一家名字我忘了。当然在tripadvisor上有享受免费温泉的指南,似乎是在Tobacon外面的河里。如果预算不够,尝试一下免费的也不错啊。

我们定了Baldi的,Tobacon的实在是太贵了。


早上还是去了 soda viquez 吃饭,这家小餐馆的东西挺好吃,老板也很热情。不过老板习惯性的拍拍肩膀可把受伤的同伴给疼一哆嗦,哈哈。因为连着下雨,我们的衣服都干不了,这是在Arenal的最后一天,我们可是需要干的衣服啊。于是拜托旅馆老板娘帮我们洗衣烘干。然后去了baldi温泉,一般的旅馆都有打折,所以是二十二块钱,相比tabacon的六十块门票便宜多了。


baldi蛮大的,有十五个池,分散在大大的花园内,每个池子温度不同,有的还做了瀑布,坐在温热的瀑布下面很享受。我们每个池子都去泡泡。有一个池非常烫,脚放进去几秒钟就烫的受不了。有的池里修了可以躺下的石板,舒服的不行。周围都是花园,种满了热带植物,在里面泡上一天也不会腻。

花园里某些地方能看到半截火山。可惜云遮雾绕,我们一直都没有能看到火山的全貌。

天快黑的时候,慢慢的人开始多起来。很多人都是白天游玩火山或者做其他活动,傍晚才到温泉来,不象我们懒懒散散。不过人一多,似乎就没有那么好了,有点嘈杂。我们也在里面泡了好几个小时,收拾收拾回到镇上吃饭,然后早早回小木屋打包收拾不提。然后托老板娘烘干的衣服我们催了好几趟才给我们弄好,唉,让我们说啥好,我们出门前小费可没有少给哇。

接下来的两天去的是tortuguero。我们事先在网上做功课,发现似乎自己去tortuguero挺麻烦的,所以最后选择了跟团游,三夜两天的团,吃住行都包括了,209美金/人。我们定的是Gecko trail adventure 公司的,有好几家旅馆可以选择,当然价格有点不同。我们选择的是pachira lodge的三人房。另外Evergreen Lodge跟Pachira其实是同一个集团的。所以他们的价钱一样。
选择这个团的好处是,他们可以在不同的地点接送。比如我们是在Arenal接, 然后送回San Jose,不另外收钱。有不少团是往返San Jose的,对我们不合适。这个团在出发前一个月就定好了。

所谓到Arenal接,其实Gecko也是外包给Interbus的,不过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。早上六点过一点点,Interbus的车
如约来接我们。快九点的时候,Interbus把我们放在了一个饭店里(El Ceibo Restaurant),在这里我们用了早餐(从这餐开始都是包括在团费里的)。接着Pachira Lodge的大巴接上我们前往码头。大巴坐的满满的,去Tortuguero的人还真不少。

十一点左右到达cano blanco的码头。这天雨下的非常大。坐船进入tortuguero。tortuguero在加勒比海边,每个地方都通过河道连接,交通工具是船。七月到十月是海龟到岸边产卵的季节,那个时候可以看到海龟。不过现在不是季节,看不到海龟啦。

下午一点左右到了 pachira lodge,在Lodge门口受到了热烈欢迎,每人一杯鸡尾酒。到房间把东西放下,然后去吃饭。这天漂泼大雨下了整整一天,不由让我们担心。空气非常潮湿,我们的行李也都潮潮的。


下午的活动是去不远处的村庄参观。村庄很小,海边的沙滩是黑色的,海水很黄,加上下雨,海边的景色乏善可陈。倒是有一种很苍凉的感觉。七月到十月间,海龟到沙滩上来产卵,那个时候是tortuguero的黄金季节,重头戏就是晚上到村庄这里的沙滩来看海龟。可惜我们没有眼福了。

村庄没用多久就转完了,雨越下越大,接的船还没有到时间,只能找了个小咖啡馆消磨时间。不过哥斯达黎加的咖啡真是好喝,又香又醇。

回到旅馆,没有什么事可干,这里出门都要坐船,如果想要去别地串门,还要坐水上taxi。外面下着瓢泼大雨,我们只能窝在房间里玩游戏。旅馆的吃饭时间是固定的,在这里时间似乎过得很慢,加上倾盆大雨,我们只能祈祷转天的天气不要这么糟糕。

第十二天,早上的活动是坐小船游tortuguero,穿梭在河道里。天气还是不好,不过这天倒没怎么下雨,老天算是很给面子了。


这个花就是pachira,旅馆的名字就是由它而来。pachira花巨大无比,我这个可以老远打过来的。

刚上船没多久,我们看出去两岸没有什么特别的,到处都是绿色的热带植物。直到导游将船开近了,指着那一片绿色中间,让我们看那里其实有蜥蜴。好神奇啊,一旦看到了蜥蜴,你就会发现,其实那条蜥蜴也是巨大无比的。



没过多久,导游兴奋的让我们看远处树上窜来窜去的蜘蛛猴。蜘蛛猴不大,非常灵活,窜高走低的,真难拍。

转过一个弯,我们就看见这只大鸟在树枝上悠闲自在的晾翅膀。这只鸟我记住名字了,叫做Aninga或者Anhinga,中文是美洲蛇鸟。因为Tortuguero有一家旅馆叫做Aninga Lodge,所以我记住了,嘿嘿。

这些也不知道是什么鸟,到有些像野鸡。

窄河道内的风光。


宽阔河道上的风光,两边要么是旅馆,要么是小镇人家。老天难得给了一点点面子,露出了一些蓝色。那小船就是水上taxi。

这几天很忙,没有及时更新。

早上的游览结束,回到lodge吃了午饭。本来下午的活动是徒步,但是连日下雨,很多地方都被水淹了,甚至一部分的lodge也都被淹了,所以徒步只能改成再一次坐船出游。

下午在船上,因为有了上午的经验,很轻易的就能看到趴在树上的蜥蜴了,漂亮个头大的是公的,偏褐色灰溜溜的是母的。

下午的收获是,我们看到吼猴了。每天早上我们都会早早醒来,因为一大早就有“啊呜。。。啊呜"的吼叫声此起彼伏,因为这里有一种特别的猴子,叫声很像吼叫,而且很响,传的极远,但是要看到他们却不容易。

我们在lodge里看到一只小吼猴在那里哀叫,不知道为什么那只小猴子落单了,那叫声倒像是婴儿。

这天下午我们看到的是成年吼猴,另外还又一次看到蜘蛛猴。

其实今天最最大的收获是,我们看到了一种很难看到的动物,tapir,中文是貘。这种动物身体长的像猪,鼻子长长的像小象。貘现在已成为濒临绝种的动物。
当我们坐在船中,发现有一只灰黑色的动物在河边的树丛中漫步,船长导游非常的兴奋,据说导游在这里那么多年才看到过三回,可见我们的运气有多好。而且这只tapir也没有被我们的到来吓到,而是悠然地在树丛里穿梭,不过因为树丛里很黑暗,我没有拍到清晰的照片。这张是从网络上找来的图片。据说中国古时候有很多貘,但是现在已经灭绝,亚洲只有东南亚还有一些马来貘。而哥斯达黎加的应该是中美貘。

下午游船快结束时,又下起了瓢泼大雨,到处都是水,空气非常潮湿,我们的行李也似乎都是潮的,哎。所幸明天就离开了。

第十三天,早上起来吃过早饭,checkout,由旅馆负责送回san jose。出Tortuguero仍旧需要坐船。

我发现每次坐船都会有新发现,这不,出门没几分钟,船长发现了一条鳄鱼,好像有些季节是极容易看到鳄鱼的,但是我们去的季节,就看到了这么一条,我也已经很满意了。

我们似乎惊到这位鳄鱼老爷了,当船长呼叫另外一条船赶过来看鳄鱼的时候,这位鳄鱼老爷在水里浮浮沉沉的,结果在另外一条船即将到达的时候,钻在水里彻底不出来了。

开足马力继续赶路,沿途惊起一滩鸥鹭。

船到达码头后,发现码头和公路之间被水淹了,大家赶忙换上拖鞋挽起裤脚。导游发动男同志们传递行李,很是一阵忙乱。坐上巴士后,最初的一段路开的非常慢,说是公路,其实根本没有铺筑,全是石头,而且很多地方都被淹了,半路还被一块水下的石头搁浅,折腾了很久才到达来时交接的餐馆,这时候我们已经是饥肠辘辘了。赶紧吃饭。

雨倒是没再下了,只是一路坐车坐船也挺幸苦的,接下来要换小巴。趁现在吃饭的时候好好歇口气。不想餐馆门口的树上,什么时候趴了一只sloth,还在那里懒洋洋的动来动去,慢慢的从树的高处下来了不少,让我竟然能看到它的脸了,怎么样,这回不再是树上一团毛茸茸的东西,来看看sloth的可爱样。

回头继续坐车。这一坐又是几个小时,然后到了san jose城。结果因为我们订的旅馆是在Alajuela镇(机场附近),我们又被转到了另外一辆小车上,等我们到了旅馆,天都黑了。

这个旅馆Villa Dolce算是此行最贵的旅馆,包税$117一晚,不过房间也大,是一卧一厅的Villa,所以住起来还是很舒服的。离Alajuela镇还是有点距离,门口有个汽车站可以坐汽车去Alajuela镇。

最后一天,我们坐了旅馆门口的公共汽车去了镇上,还算顺利。然后按照攻略,找到了去poas火山的公共汽车。话说自己坐公车去比跟团可便宜多了,公车票只要2100科隆,也就四块多美金。

公车开了大约两个小时不到吧,很快就到了poas火山国家公园。这个国家公园不大,步道修的很整齐也很好走。从游客中心到火山口观景台也就走半个小时都不到。

从Arenal到Tortuguero的坏运气终于在这里补回来了。今天天气非常帮忙,平时终日云雾缭绕的火山口crater今天一览无遗,绝对难得。据说这里一年难得几天拨云见日的,而且有时候露出一些全貌没几分钟就又被遮住了,像今天这样大大方方给看的还真不多。

这个火山口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喷泉了,应该还是活的,就是不知道多久喷,估计单位应该以万年记的吧。

时间还早,我们沿着步道又去了边上的火山湖,这个火山湖是一座死火山演变来了,不错,还挺漂亮

这种叫做poorman's umbrella,非常形象哈

算好回程的公车时间,回到车站等车不提。回到Alajuela镇还早,我们在镇上逛了一圈。小镇不大,几下就逛完了,找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吃饭。结果等我们准备坐车回旅馆,才发现有点麻烦。公车前的牌子写的我们要去的方向,可是司机却跟我们们说不对,他不去那个地方,让我们去坐另一趟车。结果到那趟车跟前,其他乘客又跟我们说,这个车不经过我们旅馆门口。这下我们可蒙了,那要坐哪趟车啊?而且公车站非常混乱,我们一头雾水的在车站转了一圈也没找到我们能坐的公车。

结果一位好心的女士(她不会说英文,我们也不会说西语)连比划带手势,居然搞懂了我们要去哪,不但帮我们问司机,还带我们上车让车上的乘客提醒我们到站,令我们倍觉温暖。原来这里的公车在这种高峰时间,车头的牌子根本就不对路,大家遇到这种游客很少都是本地人坐的公车,千万要问清楚了再坐哈。

反正我们终于顺利到达旅馆,呼。

转天一早我们让旅馆帮我们叫了车,打车去飞机场,很快也很方便。于是哥斯达黎加的行程到此结束。

游记终于写完了。收工前做一点小小的总结。

- 我最喜欢Monteverde,强烈推荐canopy zipline滑索,比在Arenal或者其他地方的zipline好。
- 千万不要雨季去costa rica,那瓢泼大雨真不是一般的难受。11月到12月初好像是干湿季交界,西边干的早,东边干的慢,像我们这次的行程,monteverde天气就极好,但是越往东就越不行,Tortuguero那是一个惨淡啊,好在看到不少有趣的动物,不然真能憋死你。唯一的例外是八月份的Tortuguero,那时候是世界有名的看海龟在岸上产卵的好时机。不过那时候的价钱也水涨船高就是了。
- 没有去西海岸的沙滩看看,有点儿遗憾。
- 哥斯达黎加的食物还是蛮不错的,水果特别好,菠萝那叫一个甜,木瓜也非常出色。Tripadvisor上的餐馆推荐还是很靠谱的,我们基本上都是参考Tripadvisor来选餐馆的。不过记得Monteverde那种海拔高的地方,千万别点牛肉,老的很。
- 哥斯达黎加人总体来说都非常友善,虽然san jose城内的治安口碑不好,但是出了san jose,民风还是蛮好的。旅行中我没有觉得不安全(除了san jose那个汽车站)。
- 去哥斯达黎加带美金就行了,千万别在机场换钱。一般的旅馆商店餐馆都收美金,大部分按照1:500算,他们会找还你科隆,用找来的科隆当零钱用也够了。不少旅馆也能换钱,汇率也不错。专门的兑换所似乎人很多,比较花时间。还有好像san jose 的casino里也能换钱,不过我们没试过。
- 带点常用药物,比如腹泻头痛的药,以备万一。
- 虽然哥斯达黎加很热,但是海拔高的地方,热带雨林里有时候气温会低好几度,记得带好外套,最好是防水外套,比带雨伞有用的多。

最后来说说开销。

我们购买了一个android的app - travel money,非常有用。因为我们各人负责不同的开销,这个app记录各人支出,然后汇总计算统计,最后谁需要补多少钱一目了然,省去了算账的麻烦,非常好用,我们买的时候是3.49$,这笔小钱花的还是很值得的。

住宿支出:530$
交通支出(包括机票):806$
食:280$
游乐项目,门票等:285$
杂费:65$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